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两岸三地作家将云集香港书展

时间:2013年07月0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据新华社电(记者 刘欢)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4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7日至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张大春、席慕蓉、王安忆等著名作家将云集香江,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互动,分享阅读乐趣。

  今年名作家讲座重头戏之一当属电影《一代宗师》的导演王家卫和编剧顾问张大春的对谈:“寻找一代宗师”,讲述《一代宗师》的创作心路。作为台湾知名作家,张大春的作品以小说为主,他的小说充斥着虚构与现实交织的流动变化。

  活动的另一焦点是台湾著名诗人席慕蓉的讲座《原乡与我的创作》。她的作品浸润东方古老哲学,并带有宗教色彩。46岁以前,席慕蓉从未去过自己的故乡蒙古高原。出于对故乡浓厚的爱,她开始了对蒙古高原文明与记忆的追寻。

  此外,书展还邀请了两岸三地多位名作家,共同为读者带来精彩的作家讲座,包括来自内地的作家王安忆、安意如等,来自香港的作家李欧梵、林幸谦、潘国灵,来自台湾的王健壮、舒国治、林俊颕、李维菁,以及来自美国的作家李黎。

  香港书展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去年虽然受台风“韦森特”影响,但仍吸引超过90万人次入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