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各界纪念“中国民俗学之父”钟敬文诞辰110周年

时间:2013年07月03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靳晓燕 刘晓景

  “他的根本立场,是要提升中国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人文科学的重要地位和未来价值。”29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纪念钟敬文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以此纪念我国教育界从事师范教育时间最长的前辈学者和开创中国民俗学高等教育的一代宗师。

  “五四”运动的新文化价值观的重要标志是产生了现代民俗学,钟敬文教授正是这门学问的主要创建者,并在世界范围内创立了中国民俗学派,是中外公认的“中国民俗学之父”。同时,他也是我国“五四”以来的重要诗人、散文家、作家、文艺理论家和社会活动家,在20世纪中国传统文化向现代文化转型的多个领域中,都取得了卓越的历史成就。

  同日,高等教育出版社首次推出这位学术大师的经典著作全编《钟敬文全集》(全四十二册)。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