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专家座谈研讨《寻路》:“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生动教材

时间:2013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生动教材

专家座谈研讨央视热播电视剧《寻路》

  6月20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天津召开大型史诗电视剧《寻路》座谈研讨会。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化勇,以及李准、仲呈祥、王朝柱、张显、郭运德、万克、柳萌、李硕儒、郑伯农、陈先义、向云驹、赵玫、张德祥等京津两地著名专家学者和《寻路》主创人员、制作出品单位负责人50余人出席。会议由张显主持。

  与会者认为,正在央视播出的大型史诗剧《寻路》是一部及时的党史教科书,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中的精品力作,是“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生动教材,也是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念建党92周年、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的献礼片。

  与会者认为,《寻路》和此前在央视播出的《解放》《辛亥革命》等在全国引起广泛影响的系列作品的问世,标志着电视剧创作的“天津现象”或“天津模式”的形成。这种令人可喜的电视剧创作现象,表现为创作了一批广有影响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精品力作,获得了全国众多的文艺奖项,形成了全国性的品牌并有力推动电视剧创作,在重大的历史时段和节点热播热议。与会者还深入探索了此一“天津现象”形成的原因、内涵和意义,并对《寻路》的历史启示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研讨。(毕兹)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