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咸阳登场

时间:2013年06月09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杨永林 张哲浩

  光明日报咸阳6月8日电 为迎接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由国家文物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物局和咸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3年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今天在千年古都咸阳拉开帷幕。

  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其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有:举办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大赛,在唐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的合葬陵——乾陵举办简洁而隆重的开幕式,同时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陕西文物之美·乾陵杯”摄影图片展、陕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丛书首发式、群众参与文物知识有奖问答等系列活动。

  2005年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