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首批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影片首映

时间:2013年06月0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首批中国戏剧梅花奖 

数字电影工程影片在京首映   

首发式现场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讲话

 

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张宏森致辞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致辞

  

梨园戏《董生与李氏》电影导演冯小宁致辞

  

中国剧协副主席白淑娴作为参演演员致辞

  

出席首批梅花奖数字电影首发式领导、嘉宾合影  

    在中国戏剧梅花奖即将喜迎创办30周年之际,6月6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剧协策划、出品并拍摄的首批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优秀剧目数字电影工程入选影片首映仪式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首映影片包括:龙江剧艺术片《木兰从军》、晋剧艺术片《傅山进京》、京剧艺术片《野猪林》《兰梅记》、秦腔艺术片《大树西迁》、梨园戏艺术片《董生与李氏》《节妇吟》。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张宏森、季国平、康健民、夏朝华等以及7部电影的导演冯小宁、肖朗、张峰,主演白淑贤、曾静萍、谢涛、李梅、于兰、王艳等出席首映式。丁荫楠、刘斌等文艺界专家学者,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北京新影联院线、山西省太原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首映式。

  赵实在首映式上讲话。她说,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是一项旨在以数字电影的形式,记录、传播我国近年来戏剧艺术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弘扬、传播梅花奖获得者及其优秀代表剧目的重要工程,在展示名家舞台风采、普及戏剧戏曲文化、扩大剧种剧目影响、满足人们欣赏需求方面,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保护珍贵艺术资源、留存戏曲影像资料、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她希望广大戏剧影视艺术家自觉担当起传承中华文化、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代重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锐意创新、精益求精,奉献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映式上,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向大家介绍了首批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的具体拍摄情况,白淑贤、冯小宁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张宏森分别代表参加拍摄的演员、电影界人士和电影局先后致辞。

  据悉,在京首映后,7部影片还将陆续在各地展映。在今年9月于北京举办的庆祝梅花奖创办30周年活动期间,这7部影片还将在北京新影联电影放映院线部分影院集中展映。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