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60人获中华非遗传承人“薪传奖”

时间:2013年06月0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志勇

  6月6日,第二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在京颁奖。王文章、马文辉、徐建兵等出席活动并向59名来自传统京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音乐等领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颁发奖杯和证书。

  江西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传承人黄云鹏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今后既要继承好前人的优秀成果,搜集整理保存好相关资料,更要用更好、更有效的形式,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让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技艺薪火相传。

  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是我国首个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机构设立的国家级专业奖项。该奖面向我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通过各省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推荐、专家提名和传承人自荐构成候选人,最终经专家评审选出获奖者。共有60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获得本届“薪传奖”。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