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净网”行动继续深化强化

时间:2013年06月06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刘彬

完善网站备案、域名、IP地址等基础数据管理

“净网”行动继续深化强化

  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随着“净网”行动的深入推进,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完善网站备案、域名、IP地址等基础数据的管理,深化强化信息安全管理措施。

  据了解,各地严格执行网站和IP地址备案审批制度,极大提高了接入网站的安全性。江苏省接入的网站备案率及备案准确率均超过99%;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站备案率达到99.9%,清理注销空壳网站备案数据1425条;湖北省对网站备案信息库中8.4万条已备案信息的真实有效性进行核查,共注销1万余家未通过备案信息核查的网站,累计拒绝包含“成人”、“影院”等关键词、涉嫌传播低俗信息的网站备案申请1200余次。此外,各地还逐步建立健全对淫秽色情信息快速处置、保存记录、及时报告的工作机制,深挖从事非法出版物经营和提供淫秽色情服务的QQ号码、QQ群和手机号码等案件线索。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加强网络出版监管,每天采集50万个网页,实现对省内400余家网站的实时监测。湖北省建设“互联网出版监管平台”,“净网”专项行动以来,发现违规网站775家,限期整改网站362家,关闭网站400余家。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