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2013中国设计节开幕

时间:2013年05月31日来源:新华网作者:张伟

2013中国设计节现场,嘉宾为新锐设计师颁发“金钥匙”。

  昨晚,以“设计超乎想象”为主题的2013中国设计节暨第二届中国设计发展年会在大兴亦庄隆重开幕。200余位活跃在国内外各个设计领域,极富影响力的设计行业大师、杰出代表集聚,共襄盛举。本次设计节为期3天,从5月30日持续到6月1日,包含开幕式、中国设计发展年会、国际设计博览会、第四届两岸三地设计高峰会、北京市科协“秘书长沙龙”等内容。

  据了解,本次设计节以“共建瑰谷,共赢未来”为主线,将国内外设计力量汇集于“中国设计瑰谷”,力促中国设计与各大产业产生密切联系,实现设计专家、设计组织、行业创新、区域发展等多方共赢,成为北京建设“设计之都”的重要支撑。

  设计师的荣誉殿堂

  开幕式现场,专门为设计师架起了聚光灯、铺就了红地毯,国务院参事、新能源科技产业的推动者和传播者石定寰;中国工业设计专业的创始人之一、天宫一号飞行器设计者之一陆长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评议组组长郑曙旸;芬兰生态城之父艾洛?帕罗海默……等15位国内外设计巨擘从幕后被请到台前,他们踏着红毯铺就的创新之路,展现设计师的独特魅力,穿过设计之门,享受这场属于设计师的荣誉盛宴。

  十个由青年人组成的设计团队是从全国500所高校递交的500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他们的设计作品富含思想、良好品德修养及设计创新精神。10位大学在校生代表他们的设计团队登上舞台,这些年轻的设计师将获颁“金钥匙”,用设计圆幸福的梦。

  中国设计瑰谷揭牌 布局“一谷五园”

  作为开幕式的重要环节,“中国设计瑰谷”在一片掌声中揭牌。“中国设计瑰谷”将着力构建西曼国际工业设计园、设计企业创意园(CDD创意港)、建筑和工程设计园、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博洛尼都市工业设计园共同组成的“一谷五园”格局。大兴区委负责人介绍,借助“中国瑰谷”的建设,大兴未来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和服装类产品设计,家居家装设计,建筑和工程设计,传播设计,以及展示交易服务等五大领域。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