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美术馆纪念建馆50周年

时间:2013年05月2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亚萌

  5月20日,“中国现代美术之路:与时代同行——中国美术馆建馆50周年藏品大展”开幕,把中国美术馆建馆50周年系列活动推向高潮。众多“镇馆之宝”与“历史档案”、共计666件作品悉数与观众见面。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

  自1963年正式开馆之后,中国美术馆就把收藏和研究作为立馆之本,至今形成了上起宋元下至当代的重要美术作品的收藏序列,其中现代以来的中国美术是中国美术馆藏品重点和特色。50年来,中国美术馆在展示中国美术优秀成果、积累国家美术财富、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开展国际艺术交流、推动美术馆专业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和重要贡献。

  蔡武、左中一、靳尚谊、冯远、刘大为、吕章申、王明明、吴长江、赵长青、潘公凯、许江等文化界、美术界知名人士和历任中国美术馆负责人、众多美术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参加了展览开幕仪式。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