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举行

时间:2013年04月30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石家庄4月30日电(记者 白林)记者从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获悉,由文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6日至11月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杂技节国(境)外参赛节目已全部选定。本着“门类齐全、技艺高难、崇尚创新、同类领先”的原则,本届杂技节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世界著名杂技团体的近300个节目中精心筛选出24个国(境)外节目参赛。

  同时,本届杂技节将继续组织公益表演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将推出“杂技节进商场”、“杂技节进旅游点”等社区演出新形式。备受小朋友喜爱的马戏大篷也将再次亮相杂技节。

  中国杂技历史悠久,萌芽于周朝,形成于汉代,盛行于唐代,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河北省吴桥县是杂技的发祥地,有“世界杂技摇篮”的美誉,吴桥杂技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自1987年创办,每两年一届,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杂技艺术节,与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巴黎“明日与未来”国际杂技节并称为世界三大杂技赛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