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艺界情系雅安地震灾区

时间:2013年04月22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从地震发生那一刻起,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就和灾区人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第一时间和四川文联取得了联系,了解灾情,转达孙家正主席和中国文联的慰问。4月22日,赵实主持召开了中国文联党组会议,对中国文联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中国文联在第一时间向四川省文联发去慰问信,向雅安灾区人民、向四川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希望四川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之中,运用各种文艺形式,宣传反映在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鼓舞灾区人民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勇气。灾区文艺工作者在抗震救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需求,中国文联将竭力提供帮助。

  中国文联已经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团结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据悉,中国美协已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人民币。随后还将组织美术家创作作品进行义拍义卖,筹集善款支援灾区。中国书协向全国广大书法工作者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投入抗震救灾之中。4月22日,中国书协组织了书法界抗震救灾笔会,筹集到善款100万元人民币,将用于在灾区捐建1所兰亭学校。《中国艺术报》第一时间和四川省文联和雅安市文联进行联系表达了慰问,并及时刊发了四川省文艺家和雅安市文艺家抗震救灾的行动。中国文联其它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和各直属单位按照中国文联部署,也积极展开了抗震救灾工作。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