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清明酹酒圣坛 礼敬文化先贤

时间:2013年04月06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谌强

  数千名北京各界代表、青少年学生、群众、驻京部队官兵和一些文化先贤的后人,日前汇聚到中华世纪坛圣火广场,参加2013清明节首都群众礼敬文化先贤活动。

  

  中华世纪坛是首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世纪坛名人雕塑馆里敬放着孔子、屈原、梁思成、梅兰芳、徐悲鸿、邓稼先等40位从春秋时期到近现代的三千多年时间里最具代表性的中华文化名人塑像。从2010年开始,每到清明节,都会举办首都群众敬先贤文化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推崇孝道、慎终追远的民族文化传统,深化知感恩、不忘本的道德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文明之风建设。

  

  参加礼敬文化先贤活动的群众,在活动现场诵读老子《道德经》片断,在世纪坛圣火前敬献鲜花,沿青铜甬道行进洗礼,把酒敬天敬地敬先贤,并到世纪坛名人雕塑馆里为文化先贤雕像清扫洗尘,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祭拜中华民族历代文化先贤,回望历史,仰望伟人,表达深切的感恩和追思。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