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美丽台湾”呈现宝岛百年重要美术作品

时间:2013年03月2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郑荣健

  4月2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文化会馆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美丽台湾”——台湾近现代名家经典作品展将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全面呈现台湾百年美术历程。

  据悉,此次展览将集中展示140余位近现代台湾艺术家的170幅作品,涵盖水墨画、焦彩画、版画、油画、水彩画等画种和多媒体装置艺术,题材涉及当地风貌、风俗民情及个体心境、梦境等诸多方面,囊括了台湾百年来各重要阶段的艺术作品。相关“美丽台湾”的联展论坛将有40余位两岸理论家、画家参与其中。专家表示,台湾美术从来没有与大陆失去联系,即使在日据时期,像刘锦堂、郭柏川、陈澄波等一大批台湾美术家都曾活跃于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画坛,而像张大千、溥心畬、黄君璧、李仲生、席德进、刘国松、欧豪年等来自大陆的许多艺术家也对台湾美术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结束北京之行后,作品还将赴上海继续展出。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