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10位文学新人问鼎“希望杯”

时间:2013年01月21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王国平

  今天下午,首届“希望杯”中国文学创作新人奖在京颁发。郑小驴(湖南)、叶扬(女,北京)、秦锦屏(女,广东)获得小说类新人奖,诗歌类新人奖由杨芳侠(女,陕西)、徐源(贵州)、孙立本(甘肃)斩获,石彦伟(黑龙江)、纳兰妙珠(女,北京)赢得散文类新人奖,报告文学类新人奖授予纪红建(湖南)和卢戎(女,山东)。

  这个奖项由《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联合湖北希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每年度对10名年龄在18岁至45岁的青年作者进行奖励,要求获奖者已经显露出文学创作的才华,但没有获得过其他较大的文学奖项。王必胜、王山、白烨、包毅国、李炳银、李小雨、张陵、周振超、周明等组成的评委会认为,今年获奖的10位青年作者,都是70后、80后,他们写作潜力丰沛,有深沉的大地情怀,抒情渴望强烈,艺术表达出色,文学情感浓厚,富有文学创作朝气,值得关注。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