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央视开年大戏传递善的力量 电视剧《妈祖》31日开播

时间:2012年12月27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王国平

  今天上午从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2月31日开始,38集神话电视剧《妈祖》将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为新年贺岁。

  电视剧《妈祖》总策划杨伟光说,作为内地首部聚焦海神妈祖的电视剧,《妈祖》以渔家女林默娘从凡人蜕变成“海神”的历程为主线,通过30多个经典传说故事的改编讲述,歌颂了妈祖慈善为怀、济世救人、惩恶扬善、伸张正义、护国庇民的大爱功德,旨在传承妈祖精神、弘扬妈祖文化,同时也以神话关照现实,倡导坚守民族文化的根。央视有关领导在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把《妈祖》确定为开年大戏,是因为这部作品具有大制作、大视野、大情怀的特征,能够传递善的力量。

  福建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光大表示,电视剧《妈祖》的开播,将进一步推动妈祖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促进妈祖品牌的壮大与提升,增进海峡两岸同胞间血浓于水的一家情。莆田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整合妈祖文化元素,拓展妈祖文化内涵,提升妈祖文化品位,扩大妈祖文化影响力。

  电视剧《妈祖》根据作家周濯街同名小说改编,由福建省委宣传部、莆田市人民政府、天津滨海开发区文广局、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北京网连八方文化传媒等单位联合摄制,路奇出任导演,总制片人由孟凡耀担纲,集结了刘涛、刘德凯、严宽、林心如、刘佳、吕晶晶、黄嘉乐、魏宗万等两岸三地优秀演员。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