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姚珠珠从艺60年联谊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2年12月1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彭 宽

  由东方演艺集团和姚珠珠舞蹈艺术馆联合主办的姚珠珠从艺60年联谊会12月14日在京举行。首都文艺界名流欢聚一堂,以高水平的艺术表演别开生面地进行了一场联谊活动。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画册《边走边舞——姚珠珠从艺六十年》也正式面世。该画册以450余幅图片详细记录了姚珠珠从艺60年的全过程,从一个侧面生动地再现了新中国舞蹈的发展历程。

  姚珠珠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舞蹈艺术家中的一员。1952年入学于中央实验歌剧院舞蹈团,师从戴爱莲先生。1964年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担任领舞演员。其代表作有《飞天》《草原夜曲》《鼓舞》《二妞和铁蛋》等。曾在亚、欧、美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1989年以制片人和艺术指导身份带队到偏远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收集我国现存的原始舞蹈,费时两年,拍制大型专题电视纪录片《舞之灵》,被业内人士评为新时期我国舞蹈界重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成果。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