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黑龙江版画“画说”龙江50年

时间:2012年12月1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亚萌

  由黑龙江省政府主办,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联承办,黑龙江省美术馆、黑龙江省版画院协办的“画说龙江——黑龙江省美术馆50年馆藏经典版画作品特展”,12月14日至23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以及吴长江、范迪安、向云驹、诸迪、广军、姜陆、赵德信、郝伯义、吴团良、钱林祥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黑龙江省文联主席傅道彬主持。

  今年是黑龙江省美术馆建馆50周年,本次特展展出了195幅不同时期的黑龙江省美术馆馆藏经典版画作品和历史文献,汇集了以晁楣、张作良、张祯麒、杜鸿年为代表的第一代北大荒版画家,以郝伯义为核心的第二代、第三代版画创作集体,以及现今鸡西、大庆、大兴安岭、哈尔滨、呼兰、庆安等10个版画创作群体和院校版画创作的能量;展览展出的版画作品构图阔达、对比洗练、刀法遒劲、色彩生动,富有张力和节奏,极具形式美感,有大江东去的旷达豪迈,有峨冠博带的气度胸怀,以图像讲述黑龙江人艰苦奋斗、开拓创业,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光荣与梦想,折射以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为代表的黑龙江优秀精神,抒发黑龙江精神文化积淀在新时代的全面升华。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