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艺界在学习十八大精神时表示:推进文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时间:2012年12月10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文艺界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时表示——推进文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连日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全国文艺界不断掀起。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文艺工作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广阔舞台,要在继承优良文艺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中国剧协

  12月4日,中国剧协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十八大精神。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表示,十八大提出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宏伟目标,极大地提振了文化界人士的信心,提振了戏剧界同仁的信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系统学习、突出重点。

  按照中国文联党组要求,中国剧协将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剧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处,做好两节期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开好剧协工作会及年度总结会,明年将认真做好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和第二十六届梅花奖评奖工作,特别是要办好庆祝梅花奖30周年的系列活动。

  浙 江

  12月6日,浙江省文联召开全省文艺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与会者展望了十八大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开启的新篇章,总结了浙江文艺在新时期蓬勃发展的成功经验,分析了文艺发展在现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

  十八大代表、浙江省剧协副主席陈美兰表示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地方戏剧创新和戏剧人才培育,努力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刚刚当选中国曲协副主席的浙江省曲协主席翁仁康表示,曲艺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接下来要通过曲艺形式生动活泼地把十八大精神带到基层群众身边。

  广 西

  1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宣讲团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举行。广西宣讲团成员、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如锋围绕十八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广西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韦守德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广西文艺工作者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总结广西文艺事业发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认真思考和谋划好今后的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

  重 庆

  重庆市文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重庆文艺创作座谈会日前召开。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伟在讲话中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定要进一步形成热潮。要立足品牌活动和规划项目,实现项目制度化;要对现有的名人名家进行宣传推广;要抓艺术产品的营销,实现艺术的经济性;要善于走市场,使作品实现成果转换,最终为人民共享。各市级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立足品牌建设促文艺繁荣;要立足生活实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大力开拓宣传推广平台,培育重庆艺术市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