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国图展出南阳汉画像石精品拓片

时间:2012年12月0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金 涛

  近日,由国家图书馆、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片石千秋——中国南阳汉画像石120品精品拓片展”开幕式暨汉画像石拓片捐赠仪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健,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出席仪式并致辞。张志清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

  汉画像石是汉代人雕刻在摩崖、宫殿、庙阙、祠堂、墓室等建筑物上的装饰性石刻壁画。本次展览是我国民间收藏汉画像石精品的首次集中展示,展出的120品汉画拓片,原石全部来自民间收藏,其中超过100品是首次公开亮相。展览分为龙图腾、万古流韵、太平有象、汉家威仪、南山之南、逸光流彩六编,以画像石、拓片、图文介绍等形式,呈现了河南汉画像石不朽的文化魅力。国家图书馆还将通过学术讲座及网上展览的方式多角度地展示南阳汉画像石的前世今生。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