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领导访问土耳其文化旅游部

时间:2012年12月0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彭 宽

  中国艺术报土耳其安卡拉讯 当地时间12月4日下午,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土耳其文化旅游部联合主办的2012年土耳其中国文化年闭幕式文艺晚会演出前,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一行专程到访了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副部长凯马尔会见了杨承志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杨承志首先代表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副主席赵实感谢土方对此次闭幕式演出给予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了土耳其丰富多彩、魅力独特的历史文化与艺术。她说,由中土两国元首商定并列入战略合作协议的互办文化年是高层次、影响深远的文化交流活动,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土两国文化深度交流,对维护和发展世界文化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中国文联具体承办文化年闭幕式,组织获专业艺术大奖的知名艺术家来土演出,将富有中国特色的当代艺术精品呈现给土耳其观众,也以艺术为纽带表达中国人民对土耳其人民的深厚情谊。杨承志还介绍了中国文联及其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今后与土耳其加强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的良好愿望。她说,明年土耳其文化年将在中国举办,衷心祝愿土耳其文化年取得圆满成功。在介绍了中国文联近年来成功举办的一系列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之后,杨承志表示,中国文联希望在适当时机来土耳其举办“今日中国”艺术周,并盛情邀请土耳其组织艺术家来华参加“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

  凯马尔在会见中对当晚中国艺术家带来的演出非常期待。他说,在土耳其举办的中国文化年让土耳其人民看到了中国文化的精彩,真诚感谢每一个来到土耳其演出的中国艺术家。他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的民族,中国人有自己的文化传统,也尊重别人的文化传统,土方非常愿意继续加强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明年在中国举行的土耳其文化年,土方努力将其办得和中国文化年一样成功。

  此前曾经到访过中国的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副部长巴沙尔,当天听说杨承志一行到访,也特意参加了会见,为她在中国受到的盛情接待,向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专门表达真挚谢意。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物。杨承志将精美的“真丝彩绘故宫长卷”赠送给对方,并现场进行了展示。参加会见的双方代表共同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中国文联代表团成员还有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黄文娟、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金宁宁等。土耳其文化旅游部的土耳其国家话剧总局总局长莱米、土耳其国家歌剧芭蕾舞总局总局长格克曼及土耳其国家图书馆馆长阿尔加等参加会见。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文化参赞余建也一同参加了会见。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