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组织文艺家代表和文联干部职工观看十八大开幕直播

时间:2012年11月08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王春梅 韩雪竹/摄

 

文艺家代表和文联干部职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认真观看十八大开幕的直播 

      【视频报道】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当天,中国文联组织文艺家和文联干部职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观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的直播。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承志、左中一,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李前光,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李牧,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李维康、赵化勇、刘大为与各艺术门类的艺术家,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一起观看。

  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精神,在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在全国人民的热切盼望和举世瞩目下召开,非常令人振奋。而此次能够在中国文联的组织下来到中国文艺家之家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的现场直播,非常有意义、心情非常激动。著名演员岳红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对以往工作经验和成就的总结以及对今后工作的部署,系统全面、均衡协调,对国家的发展、党的事业给予了明确指引。著名画家张道兴表示,报告让他深刻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各个方面正进入越来越好的状态。十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化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一名党领导下的文艺工作者,我们必须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文化发展和文化创新要跟民族、国家、社会和党的整体事业联系在一起。”张道兴说。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也动情地说:“报告让我们真正认识到:我们铸就历史的辉煌,续写今后更加精彩的故事,都得靠党的领导。十六大以来的十年,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文艺工作者做了很多工作,送欢笑下基层,为基层老百姓演出,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天,中国文联在‘走转改’的过程中把文艺志愿者的风貌展现在舞台上,这又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措施。”

  已经年过八旬的著名书法家李铎观看完直播后激动地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坚持道路建设、坚持理论建设、坚持制度建设这几个“坚持”给他的印象非常深刻。“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文化惠民。我们文艺工作者也在做着这样的事情,不仅在弘扬中国文化方面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正在浙江义乌参加中国曲艺传承论坛的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虽然无法到文艺家之家与大家一起收看,但仍然在当地收看了十八大的电视直播。她说,报告中既有对文化事业、文艺工作重要性的强调,也包含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与期望,“我在聆听报告时心情格外激动振奋,我认真聆听报告中的每一句话,今后我要督促自己继续学习,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

  艺术家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精神,并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创作实践当中。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刘玉玲告诉记者,听了这个报告,她对国家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我们党在不断地进取完善,与时俱进。这十年我们取得的成绩非常突出,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文化事业日益兴旺。我是一名党员,不论做什么工作,都不能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而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不仅要传承中国传统艺术,同时也要融入到现代社会中,讴歌伟大时代,积极弘扬和传播真善美,为老百姓奉献更多精美的精神食粮。”著名演员杜旭东则表示,从报告当中,他感受到改革开放30多年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文化事业发展迅速。“相信十八大之后,我们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作为一名部队的文艺工作者,希望借着十八大的东风,多出精品,为文艺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著名魔术演员罗秉松表示,作为一名老演员,应该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发挥余热为文艺发展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这几年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成就举世瞩目,作为一名一线的文艺工作者我们有着非常切身的体会。身在这样优越的大环境下我们倍感自豪。”著名演员刘佳表示,报告令她备受鼓舞,今后一定尽自己所能,把更多正面的、积极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作为一名评剧老演员,我会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做好传帮带,把我们的民族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活动图片】 

   

  文艺家代表和文联干部职工起立唱国歌 

   

  文艺家代表和文联干部职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认真观看十八大开幕的直播 

   

  艺术家代表认真观看十八大开幕的电视直播 

   

  艺术家代表和文联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十八大开幕的直播盛况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