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山东嘉祥

时间:2012年10月2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董大汗

给孩子送字典 为老人送温暖

——记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山东嘉祥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董大汗摄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向薛庄海阳小学卷鞥字典仪式现场 董大汗摄

  “这么高规格而精彩的演出我们这些年还真没有过,老百姓像今天这么开心真是难得一见……”10月20日,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曲协副主席姜昆和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曲华江率领下由田连元、戴志诚、巩汉林、金珠、刘全和、刘全利、闫淑平、佟长江、温淑萍、刘瑞莲、张露曦、朱绍宇、高保利等众多艺术名家组成的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把一场节目形式多样且质量上乘的文艺演出奉献给曾子故里——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的广大观众。

  看到嘉祥观众如此热烈的反应,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纷纷感言,来到嘉祥就好比来到了家乡,无论是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还是作为这个志愿团中的一员,我们都应该多到基层来,因为我们服务的对象以及创作表演的素材都在基层。佟长江认为,我们常说文艺要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服务人民的最好方式就是多到基层,为老百姓演出更多更好的节目,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文艺惠民政策所带来的实惠。

  当日下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还为嘉祥县金屯镇薛庄海阳小学的学生送来了3000本新华字典。捐赠仪式上,姜昆一亮相,台下的孩子们就欢呼起来。“孩子们,你们现在的校园好不好?”“好!”“字典对大家有没有用?”“有!”“你们要感谢社会方方面面创造的条件,好好学习,将来要做有用的人,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好,对不对?”“对!”……姜昆和孩子们的现场对话让捐赠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姜昆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走进这个小学,此次来到这里,不仅看到周边的环境变化很大,而这个学校的变化更大,刚开始这个小学只有4个班,现在已经是8个班了。这次带来的3000本字典不仅保证了海阳小学的学生人手一本,而且还将让周边很多小学生都能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字典。田连元说:“看到这么多淳朴的小学生,我感到很亲切。我们来到这里奉献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希望。相信有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点滴爱心的汇聚,我们的教育事业一定能够发展得更好。”海阳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张颖说,这些字典给了他们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给他们带来无限的关怀和强大的学习动力,让他们感受到爱无处不在。她还代表所有的学生向艺术家们承诺,一定会用心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爱护他们的人,同时也要向艺术家们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10月23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为此,20日当天,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还专门来到金屯镇敬老院,提前为这里的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精彩的文艺节目。“这是今年重阳节我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81岁的刘学勤老人告诉记者,能够在敬老院看到姜昆、田连元等名家的现场表演,真是太幸福了。指着敬老院围墙上“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标语,温淑萍动情地说:“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这两项有国家和各级机构在做,至于后一项老有所乐,就离不开我们文艺工作者,这次看到我们的表演让老人们一个个开心不已,我内心也感到无比的快乐,感悟到了一名文艺工作者的真正价值所在。”

     精彩图片图片集: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