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电视艺术家送欢乐到宁夏青铜峡

时间:2012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成

  9月16日晚,宁夏青铜峡市黄河楼广场。著名演员刘劲正在临时搭建的更衣室里默念着当晚要朗诵的诗歌,阴冷的寒风不停地从帐篷的缝隙中穿梭而过。不时地有歌声、掌声从前台飘来。此时,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宁夏文联、宁夏广播电视总台、青铜峡市委市政府承办的“黄河欢歌——花儿朵朵向阳开慰问演出”系列节目正在精彩上演。

  刘劲和“江姐”饰演者丁柳元等朗诵的诗歌《黄河金岸赋》是专门为这次演出创作的,演员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刘劲说:“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下基层了,比这次更艰苦的不在少数,但我把这当成一种接地气的锻炼。尤其是电视剧演员,闷在屋子里是不知道观众想看什么和想要什么的,来到基层就有了和观众沟通的机会,了解他们想看什么样的电视剧,才能更好地塑造自己所饰演的角色。”

  当晚,虽然气温很低,但演员们依旧十分卖力,尤其是主持人冀星在台下冻得瑟瑟发抖,而一旦上台则努力让自己端庄大方,串词也说得字正腔圆。演职人员如此敬业,冲淡了当晚广场上的寒意,观众更多地感受到的是贴心的温暖,他们用掌声和笑声回馈演员们。

  浓烈的革命情怀和团结融洽的民族气氛成为此次演出的一大亮点。由耿莲凤、李光羲等演唱的《毛主席派人来》《祖国一片新面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国红》《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唱支山歌给党听》《祝酒歌》都体现了艺术家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这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回应。而由少数民族演员、艺术家梅林组合、雪山朗玛组合、宗庸卓玛等带来的《嘎达梅林》《草原走马》《我从雪山来》《青藏高原》与宁夏本地歌手祈宝峰等人的《古峡情》《宁夏川》交相呼应,兄弟民族间切磋歌艺、舞艺的气氛其乐融融。观众成莹说:“能见到这么大的演出场面和这么多的明星,我很激动。”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袁汉民,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等领导一同观看了演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