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美协组联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2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段泽林

  9月18日,2012年全国美协组联工作会议在广东珠海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英,以及许钦松、张旭光、马新林、吴涛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美协副秘书长张旭光主持。

  左中一在会上致辞。他说,组联部的主要职能是联络、协调、服务。其中联络、协调是途径,服务是关键、是核心、是要害。他希望中国美协组联工作要在服务大局方面有更大作为;要在服务美术家方面有更大力度;要在服务美术创作方面有更多成果;要在服务人民群众方面有更大成效。

  陈英、刘大为、吴长江也先后致辞。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美协通过美术作品送基层、美术写生带基层、美术设计用基层、美术文化种基层的“四惠基层”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并在会员发展,驻会干部业务素质提高等方面着力。浙江省美协和湖北省美协代表就服务基层、发展会员等在会上作了发言。此外,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美协、创作中心、写生基地代表,就如何更有针对性地了解美术家需求,更好地团结全国美术家并为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加强地区交流与合作等进行讨论。与会者表示,作为各地美术工作组织者,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为推动中国美术事业持续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会后,部分与会美术家还将到海岛采风写生。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