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湖南展出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

时间:2012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亚萌

  9月11日至16日,由中国美协、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美协承办的湖南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美术精品展览——艺术湖南·北京展在京举办。这是继2008年、2011年两次晋京举办“艺术湖南”美术精品展之后,湖南美术界再度推出“艺术湖南”品牌。

  夏赞忠、杨胜群、路建平、刘兰芳、许又声、谭仲池和孟祥林、夏朝华、罗成琰、段林毅、魏委、江学恭等有关方面领导,以及李铎、杨晓阳、范迪安、陶勤、李翔等书法美术界人士出席展览开幕式。

  湖南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中国美协、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省美协联合组织实施的大型主题性美术创作工程。该工程以湖南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民俗风情、历史变迁为题材,从策划、确定选题到创作、修改、评审、验收,前后历经5年时间。本次展览从150多件作品中评出78件优秀作品,其中包括国画40件、油画25件、版画8件、水彩画5件,展现潇湘云水和湖湘风流,展示奋发向上的当代湖南精神,展示湖南美术界再造湖南视觉图像史的抱负和魄力,体现了湖南美术近年来的新探索、新发展、新成就,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