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毛体书法家交流传承经验

时间:2012年08月2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志勇

  8月21日,由中国民协主办,全国毛体书法家评选组委会、中国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广东省惠州市文联、中国韶山网协办的第三届全国毛体书法艺术传承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发来贺信。孙家正在贺信中说,深入研习毛体书法艺术,对于提高广大毛体书法艺术家和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书法艺术,学习和宣传毛泽东思想,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文元、高占祥、毛新宇、夏潮、张海、罗杨、董耀鹏、忽培元、唐汇西、刘滨、周燕屏等出席交流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分别宣读了孙家正和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的贺信。会议由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主持。

  第三届全国毛体书法家十佳获奖者名单同时揭晓,并现场展示了获奖者之一安想珍创作的巨幅毛体书法作品《心中的惠州》。据介绍,第三届全国毛体书法艺术评选活动采用网络投票、现场创作、评委评审的方式,遴选出毛体书法作者100名,最终评出10名最具创作潜力和发展前景的毛体书法家。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