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电视艺术家书画展迎十八大

时间:2012年08月2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视 文

  由中国文联、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国视协共同主办的“迎接党的十八大——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青岛书画展”8月19日在青岛开幕。展览汇聚了国内众多影视表演艺术家、节目主持人、歌唱家、书画家的优秀作品百余件,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文化内涵及书画修养。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和张显、于钦彦、胡绍军等领导,欧阳中石、唐国强、张铁林、张金玲、许还山、李成儒、赵静、洋光等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夏潮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志不强者智不达,我们的许多艺术家对文化艺术的追求,正是秉承了锲而不舍的精神,经过十年磨一剑,甚至几十年磨一剑的坚韧努力。他们或浓墨奋笔、或雅致淡定,挥就了今天这个书画艺术的盛会、美的殿堂。我们应当行动起来,为赞美与时俱进的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文化需求,再挥毫、再泼墨、再展示;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再努力、再耕耘、再贡献。

  中国视协副主席、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会长唐国强表示,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自成立以来,注重团结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力争多创造一些机会把大家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地通过舞文弄墨的形式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我们要从经典中把承载着民族赖以生存发展的、代代相传的、至今仍然有生命力的东西继承下来、弘扬下去,使之生生不息,造福后代。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