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青年歌唱家传递雷锋精神 让我们更懂爱

时间:2012年02月2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鲁兵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2月26日,辽宁省抚顺市雷锋小学的一堂音乐课上传出熟悉的旋律。当日,为纪念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和雷锋同志生前的亲密战友乔安山来到学校,给同学们上音乐课、讲述雷锋生前的感人事迹。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此次来到雷锋小学,除了教唱歌曲,刘媛媛还给孩子们送上了100套书包、文具等礼物,为了表达谢意,学校向她颁发课外辅导员证书,学生们也向他们赠送了亲手制作的卡片等。

  课堂上,刘媛媛教同学们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国家》等歌曲,乔安山则为他们讲述了很多雷锋生前的故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一下课,刘媛媛和乔安山又带领孩子们在教学楼下擦洗起了被雪覆盖的雷锋同志的雕像,尽管手都被冻得通红,但是大家仍坚持着将雕像的每一处都仔仔细细地擦洗干净。大家还拿起了扫雪铲雪的工具,清扫校园的道路和操场。

  学校的活动结束后,刘媛媛、乔安山和孩子们来到了雷锋的墓碑处扫墓,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献上鲜花。在雷锋纪念馆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追寻着雷锋同志的脚步、回顾他生前的点点滴滴,认识雷锋、聆听雷锋故事、学习雷锋事迹。

  在刘媛媛看来,再次来到这里,学习的不只是孩子们,还有他们自己。她表示,这个城市深深地扎着雷锋精神的根,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人。雷锋是个普通的人,做的事情也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他创造了一个生活英雄的伟大形象,时代越进步,更需要这份精神。不只是抚顺,我们都应该不断地学习雷锋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孩子们会更加健康地成长,人们也会更加懂得什么是爱。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