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上海艺联发布影视安全生产状况报告

时间:2012年02月0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海文

  针对近年来国内影视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现状,为促进影视产业健康发展,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等单位近日专题立项对全市影视安全生产状况,着重就制度建设方面展开专题调研,并发布了相关报告。

  本次调研采取座谈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展开,着重就国家和有关政府部门对影视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管理措施的情况;影视生产企业和影视拍摄基地对安全生产的制度建设、管理措施、应急措施等;演员在影视拍摄中有关安全生产的实际体会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调研,发现其中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调研报告显示,规范影视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缺失;政府主管部门只针对影视剧立项申报和发行审核方面进行管理,而中间生产环节的监管空白;影视生产企业对安全生产的管理参差不齐;剧组对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空白等问题亟待解决。对此,调查组提出了完善立法,加强行业规范,设立影视安全第三方监理制度、影视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从业人员管理,对安全生产人员实行持证上岗等相关建议。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