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福建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贯彻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精神

时间:2012年01月30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旭

  近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福建贯彻意见。

  会上,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范碧云对胡锦涛总书记和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专题汇报。

  孙春兰强调,文代会和作代会是文艺界的盛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非常精辟和深刻,饱含深情和魅力,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她说,文艺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文联、作协是党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对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作用非常重要。她要求,要把中央精神落实好,进一步研究实际问题,要创造好的工作条件,多关心文艺工作者,多深入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年轻文艺工作者,调动文艺工作者积极性;要多推精品力作,多推名家新人,不断扩大影响。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精神,福建省文联将推动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建议省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文联工作的意见》,加强文联工作的规范和完善;二是实施“福建省文艺名家推广工程”,推选德艺双馨优秀人才,加强宣传推广,提升文艺家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一支享誉全国的“文艺闽军”;三是建议在适当时机推动建设文艺家专门的创作活动场所,使之成为集艺术创作、展览、收藏、交流、艺术研究、艺术培训(教育)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文艺家创作培养的重要阵地。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