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二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颁奖

时间:2011年12月0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郑荣健

  一出舞蹈《国粹新蕾》拉开晚会帷幕,一段演唱《中国京剧娃》唱响晚会尾声,生动诠释了京剧传承“从娃娃抓起”的时代内涵;家长们到场为获奖孩子捧场,也使现场成为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晚会”。11月30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在长安大戏院颁奖。其中,一等奖23人、二等奖33人、三等奖50人喜获殊荣,26个节目分获集体一、二、三等奖;此外,大赛组委会还颁发了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和文化传承奖。

  第二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以“传承、弘扬、创新”为主题,旨在拓展传统艺术的校园普及,引领学生传承和弘扬国粹艺术和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大赛面向全体学生,在京高校除戏曲导演、表演等专业学生外,各大、中、小学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剧种、形式不限。大赛分复赛、决赛、国际交流表演赛和颁奖晚会4个环节。据介绍,本届大赛共有600余人参赛,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等专家不仅亲任评委,还对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孩子们在舞台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大赛对传承和弘扬国粹艺术的意义值得肯定。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