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电影界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1年11月1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李博

  11月8日,中国影协举办座谈会,集中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康健民、许柏林、柳秀文等中国影协领导,田华、杨在葆、娜仁花等电影表演艺术家,黄会林、柳城、饶曙光、赵葆华、侯克明、梁明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文化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表示,希望继续发挥余热,能够在一部歌颂时代精神、可以给观众带来激励和力量的作品中扮演角色。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在葆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我国文化领域面临着有影响的精品力作还不够多的问题值得高度重视,电影工作者必须深入到生活中去,全面地了解社会,深入地理解人民,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佳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会林表示,中国电影人要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做到“内修”、“外推”。内修即是加强创作者自身的整体素养,外推则是在世界范围内通过电影作品塑造中国文化大国的形象。著名编剧赵葆华则认为,中国电影应当提高文化自觉,做到坚守文化方向、坚守文化追求、坚守文化标准、坚守文化范式、坚守文化业务、坚守文化理想,六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