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老舍藏画将拍用于公共事业

时间:2013年06月06日来源:东方早报作者:

  老舍、胡絜青夫妇生前一直爱画藏画,并与齐白石过从甚密。昨天,中国嘉德宣布,在今年春拍书画部分中将特别推出的“老舍胡絜青藏画”,包括齐白石、黄宾虹、吴昌硕、傅抱石等人的作品,画轴的题签上均有老舍签名。

  据老舍之子舒乙先生介绍:“此次专场为义卖专场,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筹款建立老舍文艺基金以及赞助中国老舍研究会、北京市老舍文艺基金会、老舍文艺奖、北京老舍纪念馆、青岛骆驼祥子博物馆、重庆四世同堂博物馆以及正在筹建的济南老舍故居纪念馆等。将老舍藏画资源回归到老舍事业本身上来,以从事各项公共事业。”

  老舍、胡絜青夫妇与齐白石交往二十余年,由老舍命题的齐白石晚年名作《蛙声十里出山泉》更是传为艺界美谈。以此次上拍的八幅齐白石作品为例,包括了画家各个时期的花鸟山水精品,每件均分别可作为他的代表作,其中《松鹰图》可以代表他的老鹰系列;《万竹山居》和《雨后云烟》可以代表他六十多岁时的山水系列;《向日葵》、《葫芦》和《海棠花》则分别代表他的三种花卉系列。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