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年03月23日来源:中国煤矿文联作者:辛凡忠

“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3月22日,由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共同主办,开滦集团承办的“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在南昌举行启动仪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张本清,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苏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郭振友,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付伟、刘万义、张宇、王和贤、薛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王振芳,煤矿文联理事代表,2015—2016年度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共1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梁嘉琨主持。

  梁嘉琨强调,开展“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一方面需要结合多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要把阅读落实到每一位煤矿职工的身上。只有阅读加思考,才能成为有作为的人,一个有作为的人,必须要有深刻的内涵,而这内涵正是来自阅读。阅读会给人以积极和深刻的启示,要把阅读当作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要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读一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哲学、历史、逻辑学等有思想内涵的书,希望广大煤矿职工都能努力成为真正的“读书人”。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郭振友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开滦集团工会主席王和贤

  启动仪式上,刘俊宣读了关于开展“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活动期间将开展读书倡议推荐、有奖征文、职工诵读作品网络展播和“书香企业”推选等子活动。

  郭振友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全国煤炭行业发出了“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煤海”的倡议。倡议每一位矿工行动起来,使阅读成为一种自然习惯;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使阅读成为一种优良家风;每一个矿区行动起来,使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从阅读开始,让每一位矿工因阅读而精彩,让每一个家庭因阅读而幸福,让每一座矿山因阅读而美丽,让中国煤炭工业和550万煤海儿女因阅读而书香满溢,芬芳天下。他指出,活动中还将挑选一部分有特点有成绩的单位,纳入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规划。

  王和贤代表活动承办单位作了发言。开滦集团文体中心的袁福利、赵文华在启动仪式上表演了配乐朗诵。  

开滦集团袁福利、赵文华表演配乐朗诵《老人与海》

  “全民阅读”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在全社会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是以提高全国煤炭行业职工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为目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启发职工读书乐趣,形成勤学善思良好习惯,营造崇尚知识、快乐阅读、自觉学习的文化氛围,在感悟经典、领略美文中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增强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自觉性,促进职能履行到位,进一步推动煤炭工业科学发展,丰富矿区精神文化生活,为圆满完成煤炭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单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