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煤矿文联的《中国煤炭文化建设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时间:2017年03月02日来源:中国煤矿文联作者:辛凡忠

《中国煤炭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议现场

  3月2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了《中国煤炭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议,由中国煤矿文联承接的《中国煤炭文化建设研究》课题通过了课题验收组的验收。国家能源局煤炭司规划处副调研员杜冰,验收组组长中国文联文艺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周雪静,验收组成员《中国文艺评论》副主编胡一峰、中国传媒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张傅、中国建设文协主席王大恒、开滦集团工会主席王和贤、阜新矿业集团工会主席何川和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秘书处处长徐迅,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中国煤矿文化艺术理论研究会会长李君,中国煤矿文化艺术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同煤集团文体发展中心主任杨占先等参加会议。

  杜冰主持了课题验收会议,并就课题的立题背景、意义、目标和课题验收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庞崇娅代表煤矿文联对国家能源局的委托和信任表示感谢,对课题组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国家能源局委托的《中国煤炭文化建设研究》课题是煤矿文联服务政府的重要工作项目,课题报告也是煤炭行业一项新的优秀文化成果,煤矿文联下一步仍将继续深入做好煤炭文化建设研究工作,并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国际产业文化建设发展环境,就文化成果转化、文化建设经验交流等事项进行积极探索。

  刘俊代表课题组从课题提出的背景,课题研究的实践意义、主要内容、主要要求、步骤和方法、成果分析等几个方面向验收组进行了结题汇报。李君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调查、撰稿等有关情况。

  周雪静带领验收组成员胡一峰、张傅、王大恒、王和贤、何川对课题报告进行了细致认真的研究分析,验收组专家认为,《中国煤炭文化建设研究》课题报告选题科学合理,概念清晰准确,结构完整,逻辑严谨,论证分析透彻全面,观点正确,措施得力,有理论、有实践,对我国煤炭文化建设情况作了深入细致的梳理和研究,课题报告操作性强,对全国煤炭行业文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验收组共同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一致同意《中国煤炭文化建设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