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开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参会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6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煤矿文联作者:辛凡忠

座谈会现场

  11月29日至12月3日,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煤炭行业共有13名代表参会。12月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煤炭大厦召开座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作为两代会产行业代表团团长会见了参会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彭建勋主持座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炭报社社长马占平,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付伟,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周志龙,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全体代表首先向新当选的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梁嘉琨和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刘俊表示祝贺。

  王和贤和刘俊在座谈会上分别详细介绍了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的盛况和选举情况。

  座谈会上,两代会代表杨占科、刘庆邦、徐迅、周启垠、杨佑田、宋德全、庞顺泉等纷纷畅谈了参加两代会的感想,在表达震撼和感动的同时,代表们一致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到煤炭企事业生产生活一线,继续在煤矿文联的带领下,努力为煤炭行业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梁嘉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煤炭行业文艺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总要求,坚持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把握煤矿文艺工作方向,努力用优秀文艺作品开创煤炭行业文艺事业的光明未来。

  彭建勋和庞崇娅对落实有关具体工作作了发言。

  座谈会对煤矿文联及所属各专业协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代会有关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