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好声音”可在“声交所”实现网上交易

时间:2013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国内首个以声音产权为交易内容的电子商务平台“声交所”7月在安徽合肥正式上线,目前,这一声音交易平台已有数万种声音在库,可以实现声音的采集、发布、招标、中标等各种形式的网上交易。在声交所网站上,声音的需求者在寻找好声音时,可以通过发布任务及悬赏金额来促成交易,委托平台上的声音设计工厂进行设计,或者由网上的各路高手进行创作,而声音的发布者一旦中标,就能获得相应的酬劳。

  评:看似广阔的市场,但似乎专业从事“卖声音”的公司非常少。有记者在声交所的网站发现,很多个人用户颇为活跃,有征集作曲、录制文字彩铃、电话录音等,价格也从50元到2000元不等。但据了解,目前以个人为单位的成交项目还没有。因此,这一新鲜事物也遭遇业内质问,诸如流水声、树木生长时喝水的声音……真的有市场前景?生活中那些极其平常的声音能否创造经济价值?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