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谁来打造影视衍生品电商网站?

时间:2013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网友“顾朝北”的想法很有趣,他说:“看完《钢铁侠3》后,我想买一个钢铁侠的公仔和以钢铁侠为主题的T恤,居然没找到哪个地方有卖!电影院里销售衍生品的地方如鸡肋一般,无人打理,有不如无。遍寻线下找不到,转到线上,百度搜索哪里有卖,结果有相同需求的大有人在。电影上映一段时间后,我才在淘宝上买到所要的东西,但做工质量一般,甚至粗糙。”于是“顾朝北”问:“难道不应该打造一个以销售影视相关产品为主的电商网站?”

  评:影视衍生品起源自美国,并且在国外电影市场已经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如今非常成熟。在美国,衍生品的收入可以占电影总收入的70%,远远高于电影票房。在国内,电影收入的90%至95%都来自票房和植入式广告,很多电影根本不考虑把衍生品作为电影开发的一部分。然而目前国内确实存在着对影视衍生品的巨大潜在需求,如何打造一个售卖影视衍生品的线上平台,解决授权、盗版等一系列问题,值得探讨。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