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时间:2013年05月31日来源:作者: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成立于1949年6月,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电影、电视、出版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农业影视制作单位。拥有较雄厚的影视创作队伍、先进的制作设备和技术人员。

  中心下设电影部,专门负责电影业务的管理和生产。60年来,中国农影共生产了822部科教影片,其中,93部影片123次获得国内部级以上奖项,其中,1部影片获得金鸡奖,36部影片获得华表奖;另有22部影片获得29次国际各类电影节大奖。随着电影市场的不断繁荣,近年来,中心正在纪录片、故事片等领域积极进行探索。 

  此外,承办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节目,播出的栏目有:《致富经》《科技苑》《乡村大世界》《乡土》《法制编辑部》《乡约》《生活567》《农广天地》《聚焦三农》《每日农经》《阳光大道》等十几个栏目,这些栏目在全国拥有较高知名度。 

  中心下属的中国农业音像出版社,多年来,为广大农村普及科技知识提供了大量实用的VCD\DVD光盘。


(编辑:单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