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韩综艺:引进模式落地多磨难

时间:2013年12月09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近来,韩国综艺节目模式逐渐成为各卫视的“新宠”,除不断进击的《爸爸去哪儿》,旅游类节目《两天一夜》已在四川卫视开播,表演选秀类节目《奇迹梦工厂》也已登陆重庆卫视,而当红的《花样爷爷》和《真正的男子汉》更被湖南卫视双双收入囊中,一批韩国综艺正在来袭。近日,韩国王牌综艺节目《Running Man》(“跑男”)传出洽谈中国版权的消息,招来网友此起彼伏的质疑和反对,高昂的制作费,超高的艺人配合度,成熟的户外综艺团队,都让粉丝们坚信这档节目落地难。

  评:在资深的韩国综艺粉丝看来,以“跑男”为代表的韩国户外综艺如果落地中国,将不可避免地面临很多实际问题,在国内综艺未达到成熟的状况下,贸然引进并不妥当。据了解,韩国原版“跑男”的后期制作庞大,而以快节奏要求见长的中国制作团队若是拍摄“跑男”,后期制作效果不容乐观。另外,“跑男”的制作团队组合从扛着摄影机奔跑的摄像们,到精心设计游戏环节的制作组,需要一个长期的默契培养过程,很多国内制作团队没有这个耐心。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