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蒂芙尼欧泊胸针

时间:2013年06月05日来源:作者:

  你很难在欧泊身上只看到一种颜色,罗马学者Pliny把欧泊描述为“红宝石的火,紫水晶的亮紫色,及绿宝石的海绿色,所有色彩不可思议地联合在一起发光”。浪漫的罗马人还把欧泊称为丘比特之子(Cupid Paederos恋爱中美丽的天使),并尊它为希望和纯洁的象征。

  据Pliny记载:诺尼元老宁肯被流放,也不愿意把自己的欧泊让给渴望得到这块宝石的古罗马领袖安东尼。阿拉伯人则相信欧泊来自宇宙,这样才能解释得通为何它们拥有如此神奇的颜色。在古希腊,它们则被认为拥有给它们主人以预见和预言灵光的力量。

  一路走来,赞美欧泊的诗词比比皆是。莎士比亚曾在他的《第十二夜》中这样开始:“这种奇迹是宝石的皇后。”在《马耳他马洛的珍宝》中亦用最古典华丽的词句赞美欧泊,诗人及艺术家杜拜(Du Ble)诗意的描述最为浪漫贴切:“当自然点缀完花朵,给彩虹着上色,把小鸟的羽毛染好的时候,她把从调色板上扫下的颜色浇铸在欧泊里。”东方人更敬重欧泊石,把它看做代表忠诚精神的神圣的宝石。


(编辑:单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