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天天向上”筑中美术馆年度名师提名展开幕

时间:2014年12月24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

  2014年12月21日下午3时,“天天向上——筑中美术馆2014年度名师提名展”于筑中美术馆开幕,作为筑中美术馆2014年度收官大展,呈现了关晶晶、程治国、许永城、叶惠玲、李惠燕、王吉虎、王茜、王硕、刘超、武豪、杨澄、鞠婷、景晓雷、王葆华、安德生、王海燕、刘恩钊、袁媛、赵露、杨永生、蓼萧、叶剑青、刘影等23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这些艺术家由来自国内艺术名家、著名艺术院校教授和批评家18人推荐,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青年艺术家创作的面貌,展览由筑中美术馆主承办,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协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策展人彭锋担任学术主持。将展至2015年1月25日。

  “天天向上”是筑中美术馆推广青年艺术家的品牌展览,展览通过名师点对点的推荐方式,牵引出老师心目中最为欣赏及认可的学生,从而发现德才兼备的青年艺术家。经过四年的发展,“天天向上”逐步形成了追求“多风格、高境界”的特色,名师和参展艺术家来源的院校和地区越来越广,参展作品的风格也越来越多,但这些都不妨碍展览对高水准和高境界的追求。

  在开幕式中,著名油画艺术家杨飞云:“看到这些学生的作品非常高兴,‘天天向上’在众多活动中有品牌性,筑中美术馆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建筑中国美术有很大的意义,他们不急不忙,非常好,心存敬意,这个时代这么多的年轻人能够有这样的创作我非常欣慰,只是我们创作不单单是新的东西,还要有根,真正能够让绘画久远永恒的,是最根本的东西:一个是中国文化的本体,一个是西方绘画的历史。”

  而在著名油画家王克举看来:“油画需要支持,艺术创作永远都在行进之中,天天向上的努力是针对所有的画家的。”策展人彭锋则认为,一个展览能够连续做四届非常的不容易,尤其是这种带有扶持性的活动,他做过很多的活动在第一届之后就不了了之一,而“天天向上”非常难得,据他透露明年筑中美术馆会成立一个更大的空间来进行艺术的展示,他也一直期待北京的西部能有一个很好的美术馆,北京的艺术生态要发生变化,希望筑中能够起到带头作用,不希望青年艺术家过早的定型,希望青年艺术家让自己的风格变得更加的厚重和隐秘。

  批评家、艺术家对于此次展览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此次展览延续前三届展制的同时,增加了评论家、批评家特别推荐版块也是本届的亮点,王端廷、彭锋、夏可君、何桂彦等批评家的加入,不仅使得整个展览在作品风格上更加多样与全面,而且在学术价值上更具含金量。据了解,本次所有参展艺术家均来自各大知名院校,既包括在校研究生及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也包括初露锋芒的职业艺术家,他们在秉承学院技法基础上,生发出独特的个人艺术语言。在这场百花齐放的盛宴中,展示了青年艺术家们对艺术执着而诚恳的追求与探索,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将在这些新秀身上渐渐显现。

  在青年艺术展览层出不穷的时代,筑中美术馆能够保持冷静、理性、沉着的心态,发掘兼具时代精神与创新实力的青年艺术家,得力于“天天向上”大浪淘沙、优中选优的独特展览形式。期间美术馆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进而对青年艺术家及其作品进行深度的挖掘与探讨。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