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成长,文化传媒业不变的主线

时间:2013年12月13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耿 云

2014年央视常驻广告资源基本稳定,整体溢价率仍然喜人。

  估值已到高位,系统性风险加大。今年1月4日至11月29日,中信传媒指数上涨124.20%,最高涨幅163.6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3.99%,最高涨幅6.64%,文化传媒板块大幅跑赢大盘。主要原因有三:其一,全年市场流动性较好,IPO暂停,但经济复苏低于预期,市场偏好成长股、资金大量涌入中小板和创业板;其二,文化传媒板块抗周期性强,影视、互联网等新媒体公司业绩高增长,顺理成章地成为市场热点;其三,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从战略高度提升了文化产业的地位,从国家战略角度将文化体制与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等重要制度相提并论,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传媒板块的整体估值具有比较明显的政策驱动属性。

  实质性政策利好值得期待。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文化体制改革发展的思路与十七届六中全会一脉相承,会议指出文化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十余项重要任务之一,再一次凸显了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的重要地位。

  细分行业分化加剧,新媒体的崛起得到进一步确认,看好互联网、营销服务、影视行业。我们预计2014年互联网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网络游戏、互联网电视、在线教育、移动互联网等细分行业都还处在高速成长期;出版行业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稳定缓慢的增长速度,跨地区整合难度较大;报纸行业受新媒体冲击巨大,如何快速向新媒体转型、拓展新的盈利来源仍将是报纸行业未来一段时期的主题;电影票房市场预计仍能维持20%左右的增长速度;电视剧行业整合仍将是发展主题;广告营销行业预计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长期来看,我国文化产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增长的上升通道,展望2014年,我们仍然看好行业整体的发展机会,认为传媒行业整体的平均利润增速能够维持20%至30%的增长速度,影视、互联网、广告等细分行业的高增长能够持续,但估值已经处于相对高位,系统性风险显著提高。就目前来说,我们建议关注个股的投资机会,从基本面出发,通过对安全边际的把握化解系统性风险。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