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李飞:别让收藏玩死你

时间:2014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

揭露收藏界黑幕的纪实文学《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近日,中国第一部全方位揭露收藏“隐江湖”的牛书《别让收藏玩死你》由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上市!此书为纪实文学,40万字,近500幅彩图,将成为中国上千万收藏爱好者的必读之书!《别让收藏玩死你》的出版无异于在文博收藏界扔下一颗原子弹!

  《别让收藏玩死你》揭秘收藏江湖的惊天黑幕,精彩堪比《盗墓笔记》!谁造假?谁贩假?谁盗墓?真凭实据,真名实姓,让人瞠目结舌。抽丝剥茧,现收藏迷局!条分缕析,见文物黑洞!

  《别让收藏玩死你》告诉众多收藏爱好者一个真实的收藏江湖:文物鉴定界水很深很浑,为了利益,一方面,文博专家们一直在为夺取话语权而斗争。另一方面,民间赛宝、电视鉴宝、民间收藏也如火如荼。

  “一群傻子在买,一群傻子在卖,还有一群傻子在等待。”据说,这就是真实的文物市场现状。全民收藏热,对于造假者来说,不啻是赝品的黄金时代。书画、玉器、陶瓷、青铜器、古典家具五大类艺术收藏品的造假手段登峰造极,赝品源源不断的涌入全国各大古玩市场,已形成完整、成熟的产业链。

  《别让收藏玩死你》分为“名人收藏”、“浮世乱象”、“步步惊心”、“去伪存真”四个章节。“名人收藏”讲述了名人的收藏理念和经验;“浮世乱象”讲述了文物鉴定界的九大悬案、收藏界的三大骗局及疯狂的盗墓真相;“步步惊心”讲述了拍卖的各种玄机;“去伪存真”讲述了书画、玉器、陶瓷、青铜器、古典家具五大类艺术品的造假地域及手段,并传授鉴定古玩的诀窍。附录中“百姓也可以玩收藏”、“剥下收藏的‘画皮’,无非功名利禄”、“古玩行业术语100例”也十分具有可读性。

  《别让收藏玩死你》作者李飞为文物学者、收藏家、作家,浸淫文物收藏多年,潜心研究国学及中国传统文化并长于中国古代艺术品的收藏与鉴赏,已出版18部作品。

  面对收藏界造假贩假“具有毒品的暴利,却没有杀头的风险”种种丑恶现象,出于一种知识分子的正气与良知,作者从五年前开始收集详实的材料,采访了众多文物鉴定专家、收藏家、艺术品经营者。作者走遍全国,深入书画、玉器、陶瓷、青铜器、古典家具五大类艺术品造假基地,层层剖析收藏界的黑幕以及各种运行规则,逐步揭露收藏界的隐秘世界。作者振臂一呼,希望在纷乱的收藏现象背后,理出明晰的线索,对当下文物收藏乱象进行一次必要的“反正”。

  李飞个人简介

  李飞,文物学者、收藏家、作家、视觉艺术家。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艺术品鉴赏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飞鸿广告策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杭州国立文化艺术院导师、杭州飞鸿轩古美术收藏馆主人。

  多年来,潜心研究国学及中国传统文化,并长于中国古代艺术品的收藏与鉴赏。

  至今已出版《别让收藏玩死你》、《中国东阳木雕》、《中国徽州木雕》、《中国明清木雕精粹》、《中国传统陶瓷艺术鉴赏》、《中国传统玉器艺术鉴赏》、《中国传统佛像艺术鉴赏》、《中国传统金银器艺术鉴赏》、《中国传统木雕艺术鉴赏》、《中国传统年画艺术鉴赏》、《吉祥百子——中国传统婴戏图》、《中国古代瓷器纹饰图典》、《中国古代玉器纹饰图典》、《中国古代青铜器纹饰图典》、《中国传统银器》、《中国历代佛像收藏品鉴赏》、《唐卡奇珍——中国古代唐卡艺术鉴赏》、《古风今韵——红栋珍藏馆古典家具精粹》等作品。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