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巴西艺术品造假猖獗致拍卖行撤拍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最近几起事件令巴西艺术品市场的造假问题开始凸显。不久前,纽约佳士得举办的拉美艺术专场共有10件巴西艺术家的作品遭到撤拍。根据佳士得发言人的说法,撤拍的理由是需“进行更深入的调查”。据了解,这10件作品均来自里约热内卢的Ralph Santos Oliveira收藏,然而巴西艺术品交易行业的人士普遍对这些藏品表示质疑。就在佳士得宣布撤拍10件作品后的一周时间,菲利普斯拍卖行也将计划于5月23日开拍的拉美艺术专场中Alfredo Volpi的一件作品撤拍。打理该艺术家作品的代表曾提醒菲利普斯拍卖行,这件创作时间为1970年、估价2万美元的纸上作品存在疑点,很有可能是属于2005年出现的那批假画中的一幅。

  由于巴西的法律并没有将“艺术品造假”列为刑事犯罪,因此因造假被诉至法院的情况几乎不会出现。据悉,目前,代理Volpi、Candido Portinari、Flavio de Carvalho和Aldo Bonadei等巴西重要艺术家作品的律师们正在研究对策,并试图说服政府修正法律,将此类造假事件纳入罪案范畴。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