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拿破仑亲笔信拍出304万

时间:2013年05月21日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据新华社电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透露,在刚刚落幕的中国嘉德2013春季邮品钱币拍卖会上,一封拿破仑的亲笔信拍出了304.75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同时拍出的还有德国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劳斯的乐谱手稿、奥黛丽·赫本的亲笔签名照片等。

  据悉,此次上拍的世界名人信札、影像系列共计22件,为中国嘉德在国内拍场中首次推出,拍品全部来自海外藏家。

  这封拿破仑1806年写给尤金王子的亲笔信在经过70余轮的激烈竞价后,最终以304.75万元成交,超过估价50余倍。1805年5月,拿破仑加冕为意大利国王。此封信中拿破仑交代尤金王子把部分税收用于支付意大利驻军费用,第一页详细列出了每个区域需要支付的数额,并表达了希望扩军和组织舰队的想法。第二页左下角有拿破仑的亲笔全名签名,信札保存完好。

  同一专场中,德国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劳斯亲谱歌剧《埃及的海伦》乐谱手稿(部分)以36.8万元成交;爱尔兰文学家萧伯纳1946年致国际新闻图片社工作人员的亲笔信件以40.25万元成交。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