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印象派大师画作领跑新一轮国际春拍

时间:2013年03月04日来源:作者:
 




埃贡·席勒《恋人(与威莉的自画像)》
  2013年伊始,中国春拍市场还在因为春节假期蠢蠢欲动的时候,国际拍卖市场已经在2月上旬展开新一轮春拍。据英国Artlyst网统计,2月伦敦艺术品市场拍卖已经拍出超过5亿元的拍品,印象派和现代派艺术作品成为重头戏。有消息认为,印象派作品继续大热,将是今年的国际艺术品市场的一大趋势。
  领跑整个伦敦2月拍卖的是巴勃罗·毕加索的一幅庄严的女性肖像“黄金缪斯”。这张绘于1932年的画作是毕加索的情妇,也是他艺术创作上重要的“缪斯女神”之一——玛丽·特雷斯·沃尔特的半身肖像画,由一位亚洲买家以4480万美元购得。
  在苏富比的拍卖中,借由埃贡·席勒创作于1914至1915年间的《恋人(与威莉的自画像)》,体现艺术家和模特的关系画作再次成为买家视野中的一个亮点。与这幅画作同时出现在拍卖市场上的还有席勒的另外两张纸本杰作,这三幅杰作创作于席勒最巅峰时期(1914-1918年),它们均来自全球拥有最丰富的埃贡·席勒作品收藏的利奥波德博物馆,展现了席勒非凡构图技巧,并彰显其独到画风和出色笔法。
  新一轮春拍中,最受期待的单品都是由世界上最杰出的艺术家所创作,如阿米德奥莫迪里阿尼、巴勃罗·毕加索、瓦西里·康定斯基、亨利·马蒂斯、莫里斯·德·曼克和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作品。这预示着,经典印象派和大胆而色彩绚丽的德国印象派和现代派作品将成为未来拍卖的最大亮点。艺术史上最伟大的名字,将成为世界买家们竞相追逐的对象。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