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水秀

时间:2011年11月08日来源:作者:

  水秀为一部耗资5000万精心打造的大型国际杂技情景剧。这台杂技综艺秀力求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融合,运用现代创作理念,注入戏剧、舞蹈、音乐、魔术、花样游泳、跳水、海狮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与杂技融合为一体。在高新科技影像手段和魔灯幻影元素陪衬下,对华夏民族龙文化的精神进行全新诠释,使整台综艺秀呈现出一个远古之悠远、魔幻之神化、惊奇之险逸、时代之气韵的“奇卷”,精心营造出一个超强冲击力的视觉饕餮盛宴。

  简介

  水秀为一部耗资5000万精心打造的大型国际杂技情景剧。

  《水秀》该剧运用水幕作背景,融入黄河、龙等地域文化符号,创意突破常规思维,所有节目基本都在水底、水面和空中进行。剧目突破艺术的分界,行为艺术与水中芭蕾融合,经典与时尚交织,将体操、跳水、魔术、舞蹈等与杂技完美融合。

  水,生命之源,润泽万物。万物因为有水而存在,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逐水草而居”,世代相传,生生不息。龙,中华民族的象征,是开天辟地的创生神,是华夏民族文明和文化的肇端。整台晚会构思以“水舞台”与“空中舞台”结合为创意点,以“乾坤”、“孕育”、“爱河”、“惊梦”、“良缘”等内容为线索,逐层显现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营造出万事万物、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美轮美奂的人间万象。

  演出序幕

  序:情满乾坤 自  序:情满乾坤从盘古开天地,山峦起伏,江河无数,天地间一片苍茫无际,神秘莫测,隐有无限奇异诡谲。混沌虚无运生乾坤,乾坤一极化作阴阳,阴阳二气则将孕育出世界的万物生灵。这台杂技综艺秀力求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融合,运用现代创作理念,注入戏剧、舞蹈、音乐、魔术、花样游泳、跳水、海狮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与杂技融合为一体。

  场一:生命孕育 天  场一:生命孕育地显现出一片灵山秀色,空水氤氲之中,阴阳两情交媾,万物皆化生。无数的龙之生命诞生,龙女在水中滕欢跃雀,龙子在空中风驰旋舞,它们交响着、共同吟唱生命之歌。此时,黑龙涌出,伺机酝酿一场阴谋……

  场二:爱河之旅 龙  场二:爱河之旅子和龙女相亲相爱,各路精灵纷至踏来祝福,小丑与魔术师神奇的表演引来精灵们的喝彩,憨态可掬的海狮表演更是令人喜爱。突然,魔术师将白龙变消失,转身扑向九龙女……

  场三:游龙惊梦 天  场三:游龙惊梦地间电闪雷鸣,无数小黑龙从四处涌出,他们带着险恶的笑容,在黑龙的带领下,威逼龙女就范,不从的龙女被投入水中禁闭。(正义之神)白龙与(邪恶之神)黑龙进行了一场生死轮上的大战。

  场四:天赐良缘 危  场四:天赐良缘急时刻,(和平之神)圣母踏着五彩祥云而来,将邪恶之神(黑龙)降伏。龙子与龙女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月影中相拥一起共赴爱河,四海精灵纷纷前来为他们祝福、欢歌、起舞。

  尾声:风虎云龙 祥  尾声:风虎云龙和的天地间,金光四射,蛟龙腾舞,犹如狂啸的猛虎,它们盘旋、跳跃、飞驰在浩瀚的宇宙中,迎接着和谐的世间美景。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