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广东3部参评文华奖剧目全部获奖

时间:2013年10月29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谭志红

  10月26日,第十四届文华奖颁奖仪式在山东青岛大剧院举行,公布了文华大奖、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剧目奖以及文华单项奖的获奖名单,广东选送的3个参评剧目全部获奖,其中莞产音乐剧《钢的琴》更是获得包括优秀剧目奖在内的4项大奖。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广东选送了3部舞台艺术精品参赛:音乐剧《钢的琴》、粤剧《碉楼》和话剧《与妻书》。经过激烈角逐,由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城街道办事处和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音乐剧《钢的琴》共获得4个大奖: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音乐奖、文华舞台美术奖以及主角陈桂林的扮演者孙博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这是继3年前东莞原创音乐剧《蝶》获得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特别奖后,莞产音乐剧又一次登上文华奖的领奖台。

  此外,由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出品的粤剧《碉楼》、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出品的话剧《与妻书》获得了文华剧目奖。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