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90后接过苏童手里的奖

时间:2013年08月12日来源:新京报作者:于丽丽

大赛状元谭帅从自己的启蒙者苏童手里接过证书。

  日前,第二届“会师上海·90后创意小说上海站”在上海落幕。作家苏童意外现身颁奖礼,与《收获》执行主编程永新共同宣布本届大赛的状元得主,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谭帅。

  苏童在评价谭帅的文章时,称谭帅的文章汪洋恣肆,想象力丰富,很像卡尔维诺遗失在中国的一个学生。他认为谭帅文字背后,有摸高,有跳跃,而且摸到了一定的高度。

  之后,谭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很巧合的是,让自己开始有写作冲动的恰好是拜读了苏童的《一九三四年的逃亡》,他认为其作品中的张力,魔力,南方的雾气感以及迷人的语言,让自己有动笔去写作的愿望。

  据悉,评委中包含程永新、葛红兵、路内、蔡骏、周嘉宁、黄平等50、60、70、80后的四代知名作家和评论家中的部分人将扮演导师,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与完成“结对子”的学生进行沟通,指导他们至少完成三篇中短篇小说。


(编辑:苏锐)